挽澜

逢魔之夜

感动死了😭😭😭谢谢昀昀的礼物

朝昀寒韻:

       根據狐之助的情報,不久的將來刀劍男士們很可能就得面臨到室內戰場,狹小的空間對於刀身較長的太刀和大太刀們都不利發揮,於是審神者決定編成一支由脇差及短刀所組成的第二部隊,為了讓短刀們在真正出陣前能夠擁有更加敏銳的觀察力及反應能力,審神者特別挑出了在演練時對戰鬥的攻擊技巧已經較為熟練的幾把短刀們練習進行遠征,由鯰尾及青江帶隊,希望藉由遠征來磨練它們除戰鬥外其他各方面的能力。


       之前幾次遠征都是全隊平安歸來,因此審神者便想稍微增加一點遠征的難度,但這次遠征對於初出茅廬的短刀們來說果然還是太強人所難了點……。


       適逢盂蘭盆節的夜晚,不論是皎潔的圓月又或萬里無雲的夜空此刻都顯得特別詭譎,夜晚的視線不如白日來的清楚,再加上此次的遠征地點位處山林之中,偶而從四周傳來枝葉摩擦聲,不免讓短刀們連走起路來都有些心驚膽戰的。


「話說呀!你們知道嗎?聽說在像這樣的月圓之夜,住在森林邊的孩子總會突然跑進森林裡,隔天人們卻在河邊發現那個孩子,問他為什麼突然跑進森林裡,他說是聽見一個姐姐的聲音在森林中呼喚他前去,然後啊…問他在森林裡看到了什麼…….他卻說…」愛染故事說到一半,卻看起來突然有些欲言又止。


「他說什麼……?!」今劍看起來對這個故事十分感興趣。


「他說……」


「說…?」大家都靠近了愛染想聽故事的後續。


「哇!!!!」原本跟在隊伍最後方壓隊的鯰尾不知道什麼時候湊到了前面來,在大家最緊張的時候突然大叫了一聲。


「啊———啊!!!!!!」短刀們都差點被嚇死,稚嫩的童音尖叫聲響徹在整個山林中迴盪。


「前田!小心!」兵荒馬亂之際,前田沒發現自己已經是站在崖邊了,在隊伍最前頭帶路的青江才剛一回頭查看隊伍發生了什麼事,便目睹了前田如履薄冰的處境,眼看前田一個沒注意腳下步伐,就要從崖上摔下去了,青江及時衝到了崖邊一把將前田拉回了陸上,自己卻因為猛的施力導致重心不穩而連滾帶翻的摔下了山崖。


「嘻嘻...嘻嘻嘻嘻......」聽起來令人有些毛骨悚然的笑聲在空氣中圍繞著……。


 


 


「青江先生!嗚……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青江先生是為了救我才會…」青江是在手入室中清醒的,審神者一接到鯰尾傳回的緊急通知便立刻將遠征中的全員強制召回了,現在整間手入室滿滿的都是人,大家聽說青江在遠征中受了傷都擔心得過來查看狀況,其中包含了在床邊哭得泣不成聲的前田。


「啊!青江先生醒了!」跟在前田身邊的五虎退第一個發現青江睜開了眼睛。


「哇……!看…看到您摔下去我們都要被嚇…嚇死了!」身為第二部隊的一員,目睹了青江跌落山崖的畫面,五虎退受到的衝擊自然也不在話下,此刻看到青江清醒,擔心害怕的情緒稍微緩和過來後反而也哭了起來。


       自從聽說青江受傷後這幾天便一直在手入室待著的石切丸看到青江終於清醒也放心了一點,為了讓剛清醒的傷患好好休息,石切丸讓大家先離開手入室了,剛剛還人滿為患的手入室一下清靜了不少。


「沒事吧?聽說你從山坡上跌下來大家都擔心著呢!」石切丸走近青江的床榻,扶著青江幫忙他坐起來,從剛剛開始青江看起來就有些不對勁,雙眼如同失去焦距般無神,從清醒到現在也沒說過一句話。


「……」機械式地轉頭看著一臉擔心的石切丸,青江渙散的眼神慢慢開始聚焦,彷彿確認什麼一般盯著石切丸許久,


「怎麼了嗎?這麼安分看著真不像你啊...」石切丸說著將手背靠上了青江的額頭想確認看看他是否發燒了,雖然他們本是刀劍,但現在畢竟是血肉之軀,有些事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嘻嘻嘻嘻……」青江稍微低下頭輕聲笑著,雖是笑了,青江平常卻是不這麼笑的,石切丸正覺得不對勁想將手收回來好好查看他的狀況時,青江突然一把抓住了石切丸準備抽回的手,嚇的石切丸一下子都不敢動了。


「大家都這麼擔心我,那麼石切丸大人呢?您在我昏迷的時候擔心嗎?您自責嗎?還是怨恨其他隊員呢?您可從經害怕過我從此醒不過來嗎?」


       一連串不間斷的問題讓石切丸微微皺了眉,這不像青江。青江也許有時候喜歡開玩笑,但絕對不是像這般彷彿想確認什麼的露骨提問。


「你剛醒還需要多休息。」說完這句話石切丸便抽回了自己的手,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轉身朝著門口前進。


「你在這再休息一會吧!我過一陣子再過來看你。」石切丸在門口對「青江」說完便關上了手入室的門。完全不想繼續待在這個房間裡,尤其是繼續和現在的「青江」相處,那彷彿透過青江面對著另一個人的異樣感,以及空氣中不明顯的壓迫感,不管是哪一種都讓人感到不適。


       雖然想把這歸類為青江剛醒來腦袋還不太清醒又或是他的某種玩笑,但畢竟是這個時間點,有些事還是謹慎些的好。既然決定了下一步的動向,石切丸便直接前往了他的下個目的地。


「嘻嘻嘻……嘻嘻…嘻嘻……」就在石切丸剛離開後,手入室中再次傳出了山崖上那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女聲。


 


 


「不好意思,突然把大家聚集起來…」石切丸來到短刀們居住的別院中,希望能藉由和第二部隊的隊員們釐清當晚發生的事,以消除他心中的疑慮。


「石切丸大人,對不起!」前田看起來又要哭了,「當時青江先生是為了救我才會跌下山坡,請求您如果要責罰的話請處罰我就好,其他人真的是無辜的…」


       其他短刀們看到石切丸凝重的表情,又聽到前田的話後,都紛紛開始偷偷啜泣了起來。


「啊大家別哭啊!我不是來追究責任的,再說了,我哪有什麼立場去和你們追究責任呢?」石切丸不禁苦笑著。


「那麼石切丸大人是來……?」平野偷瞄著緊張的前田,替不敢出聲的雙胞胎問出了想知道的問題。


「那個,請問參加遠征的第二部隊成員們都到齊了嗎?」石切丸環顧了一下四周的短刀。


「剛剛聽說石切丸大人集合大家,五虎退去找鯰尾哥哥了!」看到石切丸在找人,亂趕緊幫忙補充。


「抱歉來晚了!聽說石切丸大人在找我們就立刻衝過來了!」鯰尾出現後,緊接著氣喘吁吁的五虎退也回到別院來了。


「鯰…鯰尾哥哥,你跑得太快了……」


       邊等著五虎退調好氣息,石切丸邊道出了在此召集大家的理由。


「請問各位第二部隊的成員們在遠征那個晚上,是否曾經發現什麼不尋常之處呢?」


「不尋常之處…?您指的是…?」


「我就直說了。最近正逢盂蘭盆祭前後,難免比較容易遇到些難以解釋的現象,請問各位那天在山上是否有看到或聽到些什麼呢?」


「我們那天……其實走在夜晚的山路上也多少都有點毛毛的,再加上認真聽著愛染說的故事…所以好像沒有多注意周遭的環境……」今劍答道。


「是…是啊!又突然想起愛染那天晚上說的故事了…」五虎退說著用力的抱緊了身邊的小白虎。


「故事?」石切丸稍微瞇了瞇眼。


「嗯,我那天說的是之前鶴丸先生告訴我們的故事,呃…應該算是鬼故事才對…」愛染有點心虛的解釋著。


「你們在盂蘭盆祭期間到山上遠征竟然還嫌不夠刺激講鬼故事來助興嗎?」石切丸突然覺得有些頭痛的扶著額。


「啊啊……對不起…可是,要不是鯰尾那時候突然大叫,我們也不會被嚇得到處亂竄啊!」愛染死前不忘拖著鯰尾和他作伴。


「诶诶?故事進行到緊張的地方不就是應該來點驚嚇嗎?不過我是沒想到你們會嚇成那樣啦!哈哈哈!」鯰尾的呆毛抖動了一下。


「來點驚嚇……鯰尾你是不是太常和鶴丸待在一起被教壞了…」


       一群人無語地看著一臉天真無辜的鯰尾,難以分辨他到底是真的天然還是真的白目,石切丸覺得自己的頭更痛了…。


「等等,那麼,在青江跌落山坡時,或等待審神者召回時,還有其他異象嗎?」


「聽您這麼一說,在青江先生將我拉回安全的平地後,我一轉頭便發現青江先生掉下去了,那時候好像隱約聽到了女性的笑聲,但是那時候我實在太慌了所以是不是聽錯我也……」


「啊!聽了前田的話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我好像也聽到了!彷彿是混在空氣中隨風旋繞的,一個女人的笑聲。」鯰尾突然接了前田的話。


「嗯嗯!好像有聽到!那時候只覺得是個令人不太舒服的聲音。」今劍也附和著。


「我......我也聽到了!那時候那麼黑,隊長大人又跌落山崖,突然出現那種讓人害怕的笑聲,都快被嚇死了……」從這個話題開始到現在,五虎退都緊緊的抱著懷中的小老虎,至少小白虎的溫度還能給他一點安全感。


「所以,你們是說,遠征的那個夜晚在山上時,你們曾經聽到一個像是女人笑聲的聲音,而且大家幾乎都聽到了是吧?」為求謹慎,石切丸再次確認著。


「嗯!」


「聽到了…」


「是…是的。」


「有聽到喔!」


       如果大家都感覺到了那樣的氣息,那麼大概也將我的猜測應證個八九不離十了,唉…結果還是發展成最糟糕的狀況了嗎……


「那個......請問是青江先生怎麼了嗎?」石切丸大人經常在本丸為大家實行祈福除靈儀式,想必對靈體的存在一定有比較敏感的感知。此刻看著石切丸的表情愈來愈沉重,前田忍不住擔心的問。


「哎呀!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目前只是想確定一些事,大家先別太緊張了,過幾天如果我有什麼新發現再和大家說吧!」石切丸安慰似的摸了摸前田的頭。


 


 


 


       對於該怎麼處理這件事石切丸思考了一整個晚上,既不能就這麼放著那個不管,也不能用太強硬的手段驅逐,萬一傷到青江可就不好了,這麼一來……果然還是得引誘她自己上鉤了嗎…?


 


「哎呀哎呀!這真是稀客呢!小女孩說我的狀況挺穩定可以離開那房間我便回來自己房間了,可沒想到石切丸大人竟然會在我房中呢!多棒的驚喜!您是特地來歡迎我回來的嗎?」


       石切丸稍微抬頭,眼神對上了青江,卻又不像是在看著青江,彷彿透過青江的眼睛看著另一個人,石切丸的眼神非常冰冷,但卻笑了,他沒有正面對「青江」的問題做出回應,只是笑著與她對望,令人如沐春風的笑容,以及,冰寒徹骨的注視。


       「青江」並不明白那冰冷的目光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又或是,她從來就未曾注意過那樣的細節,一看到之前對她態度冷淡的石切丸對她笑得如此和善,她便天真的以為自己的計劃能成了,無法克制心中的狂喜,她直接向坐在地上的石切丸撲了過去,石切丸也並不閃躲,就這麼讓她撲了個滿懷,就在她抬頭開始想進一步向石切丸索吻時,石切丸伸出了手指抵在「青江」的唇上,然後用唇語輕輕讀了「別著急」三個字。


       他給予了她所渴望的,吻一路自額頭落下,眼簾,鼻尖,到了該接吻時,石切丸卻稍微偏了偏頭,拾起了青江的頭髮,鄭重的烙下一吻,十分巧妙的避開了接吻的動作。然後,石切丸抱著懷裡的「青江」一起向後倒,兩人就這樣嘻笑玩鬧著,在偌大的房間裡滾了好幾圈。


       最後兩人終於在房中一個角落停了下來,「青江」在經過這麼一番折騰後,已經有些面色潮紅、調息不順了,現在「青江」就這麼躺在地上被石切丸禁錮於雙臂間,石切丸由上而下的俯視著她。


「請問,您覺得現在可以繼續了嗎?石切丸大人…」


       「青江」的雙手環繞上石切丸的後頸,用十分魅惑的聲音詢問著,然後,石切丸終於在今晚第一次真正開口了。


「是啊!終於可以開始了!為了等這一刻可是耗費了我不少心血呢!」


       「青江」才開始覺得不對勁想掙開石切丸的禁錮,石切丸便整個人坐到「青江」身上了。


「你知道嗎,對我來說,妳扮他根本可以說是漏洞百出,第一,請妳離開「那房間」的不是什麼小女孩,那是主上,是審神者;第二,全本丸大概就妳不知道「那房間」叫手入室;第三...不,妳那自以為親近的話我就不想多說了,他對我從來就不是用「石切丸大人」這種看來親近實為疏離的稱呼。」


       她是真的將石切丸惹毛了,石切丸這輩子可能還沒人有幸目睹的黑化狀態都這麼硬生生被她給逼了出來。眼明手快的從藏袖中抽出了淨符,石切丸將其強硬地壓在「青江」身上,然後一瞬劃破了食指指腹,將自己的血滴到淨符上。


「以汝為根本,空氣中所飄盪著的不淨之氣,願行吾等身為御神刀的使命,消除災禍,清淨身心!」


       頓時整個房間都震動了一下,一個半透明的身板從青江的身上被彈了開,青江有些暈眩的扶著頭。那的確是一個女人,一名十分年輕的女子,但此刻她的表情卻是標準的如惡鬼般猙獰。


「你是什麼東西,你竟敢這樣對我?」


       眼看這女鬼就要發難,青江一把抄起身邊的本體,在這女鬼真正撲上來之前便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將其斬殺了。


「妳是什麼東西,附喪神的身妳也敢附?」青江冷冷的對著回歸虛無的「她」說著。


「哎呀!幸好你及時出手了呢!否則我雖會除靈可不會斬殺方法啊!」石切丸輕鬆地搭著話。


「什麼時候發現的?」將本體收回刀鞘中放回了原位,青江不想理會上面那段沒什麼實質意義的話,倒是問了完全不相干的另一個問題。


「嗯?她在手入室第一次跟我搭話就發現了呢!」石切丸笑笑的回答著。


「那你現在才幫我?!」青江皮笑肉不笑的接著話。


「哎…因為最近有點忙呢…」石切丸回答得有些尷尬。


「不對,不是那樣,是為了準備這些花了不少時間吧?何必這麼大費周章地讓她放下戒心?直接強硬的驅離也是可以的吧?」


       面對青江難得強勢的逼問,石切丸無奈的笑了。


「你怕強制驅離的過程中可能會傷到我……對吧?還有,說什麼幸好我及時出手,你早就預料好我會出手的吧?刻意把人帶到那個角落才進行除靈,不就是因為本體被我置放在那嗎?」瞄了一眼置放本體的位置,青江有點無力地道。


「果然沒辦法瞞過你呢……」石切丸沒有想到青江會對他每一個動作背後的意義都那麼清楚,愣愣地張了張口似乎想反駁什麼,最後還是只能笑著承認了。


       青江盯著石切丸看了會,突然一個箭步衝上前,雙手用力環抱住了石切丸,石切丸被青江突然衝過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卻也沒有表示什麼,就這麼由著他去抱了。


「謝謝……」青江將頭抵在石切丸的胸膛上,幾不可聞的道了聲謝,身為脇差的青江在身高自然是無法和身為大太刀的石切丸對等的,從上而下的這個角度石切丸正好看不見他的表情,然而從泛紅的耳根來看,石切丸多少也可以猜出他現在的臉有多紅了。


「嗯,今天不用容易招人誤會的奇怪句子說話呢!」雖然嘴上不忘調戲一下難得安分的青江,石切丸卻還是抬手順了順了青江的長髮,什麼樣的動作能夠讓對方安心,這是兩個人之間無需言語的默契。


       青江被這麼一說,之前什麼感性的情緒都沒了,不禁抬頭不客氣地反駁回去。


「呀!『石切丸大人』您也真是的,需要小的為您服務您怎麼不早說嘛!請問您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服務呢?不論是什麼樣的要求,青江保證都會從裡到外用溫柔包。裹。您。的」


       聽著青江用比女鬼還要甜膩的聲音咬牙切齒的唸著「石切丸大人」這五個字,石切丸覺得自己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了……看來…以後還是不要用這種方式激他好了…石切丸不禁心想。






 


 


 ---------------------------------------------------------------------


後記:


TO: @挽澜 


這篇文要送給親愛敬愛可愛的瀾瀾。


瀾瀾,生日快樂!!!


最近剛好是中元節,主角二人又都和鬼怪有些淵源便想到了這個主題。


然而我要去切腹謝罪了,因為人家生日是三天前,然而我到現在才交出這篇文…我果然還是太看得起自己的手速了,加上形勢判斷錯誤,原本預計2、3000字的小短文硬是被我洋洋灑灑的拖成直逼6000的中篇了……OTZ


另外就是…這是第一次打青江的文,其實對他們倆還不是很熟悉,如果ooc了拜託求別打太用力…


 


後記小劇場:


石切丸:「鯰尾你不會是被鶴丸教壞了吧?」


遠處的鶴丸打了個噴嚏。


三日月:「哎呀!鶴啊,你該不是感冒了吧?」


鶴丸:「……」附喪神…也會感冒嗎?那感冒也太可怕……。



评论

热度(30)